台灣景點資訊 - 一線天
名稱 一線天
地址 連江縣東引鄉一線天 ( 連江縣   東引鄉   )
介紹 東引有許多奇岩景觀,一線天是其中的代表。為一處海蝕溝地形,兩岩壁垂直相鄰至相接,上接天、下通海,底部海浪拍擊石塊,如萬馬奔騰之音,壯闊迴繞於岩壁間。在兩座山崖之中,築有坑道,靠一座水泥橋相連,橋面距海面數十公尺。岩壁上塑有「天縫聆濤」四個大字,絕妙說出這個景點的動人之處,是民國61年參謀總長賴名湯蒞臨東引巡視時所題。過去,一線天是軍事管制區,但現在,進入一線天已經可以不必申請,想聽海浪的聲音,隨時都可以前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77266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一線天   , 綠色一線天自行車道  

附近景點:
中柱島   , 中柱港   , 北海坑道(東引)   , 后澳   , 和尚看經   , 國之北疆   , 太白天聲   , 忠誠門   , 感恩亭   , 東引遊客中心   , 東海雄風   , 東湧燈塔   , 海現龍闕   , 烈女義坑   , 燕秀潮音   , 羅漢坪   , 靜伏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