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名稱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
地址 臺北市 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30號 ( 臺北市   南港區   研究院路2段 )
介紹 此陳列館隸屬於中研院史語所,為一座研究類型博物館,於2002年重新開幕,展出的文物不僅具備了歷史文化脈絡與考古知識的價值,同時也說明了史語所所自1920年代後期以來的考古歷史的發展演進歷程,近年來更利用數位典藏技術來保存文物和促進世界知識交流,這些都是與一般歷史博物館不同之處。 展示主軸以史語所研究成果為主,規劃出不同的主題:2樓的「歷史空間」展出居延漢簡、珍藏圖書、內閣大庫檔案、中國西南民族、豐碑拓片、臺灣史料等文物。1樓的空間試圖營造出進入地下墓室的情境,展出早期的重要考古發掘成果,依序為龍山文化、殷商、西周與東周。古埃及法老王長眠的金字塔和古中國商王大墓有何不同?「鹿方鼎」的長相為何?漢代的軍備檢查報告書怎麼寫?金榜題名的「金榜」又是什麼模樣?前往「歷史文物陳列館」可以滿足各種好奇之心,可以欣賞到中國珍貴的歷史文物,更重要的是「歷史」不再是教科書裡生硬無趣的教條。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轉乘公車212、270、藍25直行忠孝東路1.公車:「中央研究院」站:212、276、小5、指6、645及306往舊庄(步行約5分鐘) 「胡適公園」站:205、270、620、小1、藍25、 645及 306往凌雲五村 (步行約2分鐘) 2.車位:南港研究院路停車場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652-3180
開放時間 1. 每週三及每週六09:30-16:30 2. 國定假日及選舉日不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_1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_2中研院歷史文物陳列館_3


附近景點:
世貿公園   , 光隙   , 南港公園   , 南港山系-更寮古道親山步道   , 南港山系-麗山橋口親山步道   , 南港瓶蓋工廠   , 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台北找茶園)   , 山水綠生態公園   , 幾米主題南港站   , 思想的轉動 Bent of Mind   , 捷運•碼頭   , 空中之河   , 胡適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