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余登發故居
名稱 余登發故居
地址 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27號 ( 高雄市   橋頭區   橋南路 )
介紹 余登發故居是橋頭事件遊行的出發點,也是余登發先生在橋頭的住處。經過整修現已對外開放,展示面積約100坪。ㄧ樓部分是余老先生的照片、物品展陳,凸顯「對抗強權政府」及「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概念,來呈現當時民主運動的過程。二樓呈現的是台灣民主史上佔有重要意義的「橋頭事件」,以及余老先生大事年表、史料電子書等。故居外觀雖已不是當年的古厝樣貌,但仍希望能透過書信、文件、衣物及照片的整理呈現,讓更多人熟悉這位民主前輩,並體認到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搭捷運或火車至橋頭糖廠站或橋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自行開車》台一線省道岡山橋頭方向,橋頭老街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131125
開放時間 週六 ~ 週日,AM 10:00 ~ PM 17:00;週三 ~ 週五,歡迎團體預約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余登發故居1


附近景點:
R22A橋頭糖廠站   , R23橋頭火車站   , 十鼓文化園區   , 台灣糖業博物館   , 天工開物-R23橋頭火車站   , 橋頭十鼓文創園區   , 橋頭白樹彩繪村   , 橋頭糖廠白屋   , 橋頭糖業文化園區   , 白樹社區   , 竹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