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光之塔
名稱 光之塔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與自立路口的三民一號公園內 ( 高雄市   三民區   )
介紹 光之塔是件資源再生的成功案例,這座原本位於三民一號公園內的高壓電鐵塔在電纜地下化後功成身退,幻化成絢麗新潮的光明景點。光之塔高約四十公尺,依照彩虹七彩顏色加以彩繪,在高雄豔陽下耀眼動人,拾級而上觀景台可以俯瞰愛河及柴山綿延的天際線,欄杆上設置36塊電力解說板,從發電、輸電、配電系統到再生能源等,在觀光遊憩之外還兼具電力知識的教育功能。到了夜晚,運用太陽能發電的LED燈則幻化流轉出繽紛奪目的色彩,為高雄市的夜晚增添嫵媚丰采。冰冷的高壓電塔透過現代科技及藝術變得親近可人,不但保留了居民心中的舊時回憶,也為高雄的白天與黑夜寫下亮麗如花火的新頁。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7995678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點燈時間:約18:15 - 06: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光之塔

名稱相符景點:
仁武光之塔  

附近景點:
三民河堤親水公園   , 三鳳中街(南北貨)   , 三鳳宮   , 三鳳宮(太子爺廟)   , 中都愛河濕地公園   , 中都濕地公園   , 九如鐵道藝場   , 保安宮   , 十全古董市場   , 台灣煉瓦會社打狗工場(中都唐榮磚窯場)   , 後驛商圈   , 後驛商圈(成衣)   , 愛河   , 愛河之心   , 新客家文化園區   , 檨仔林埤濕地公園   , 獅山公園(金獅湖)   , 玉皇宮(天公廟)   , 維格餅家-黃金菠蘿城堡   , 義永寺   , 蝴蝶生態園區   , 褒忠義民廟   , 覆鼎金保安宮   , 道德院   , 長明商圈(成衣、電子)   , 電腦街   , 高雄願景館   , 高雄願景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