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名稱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 臺南市   仁德區   文華路2段 )
介紹 十鼓文化園區佔地約5公頃 ,共有16座日治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2005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現已完成第二期工程,將昔日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 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小劇場 ( 約可容 250 人 ) 、水槽劇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500 人 ) 、煙囪廣場 ( 戶外劇場約可容 12000 人 ) 、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等主題設施。自 2007 年元月一日起常態開放,並與奇美博物館、保安車站、虎山農場連結成為 - 仁德文化園區,同時成為南台灣的藝文新地標 ( 該地點交通便捷,恰在台鐵、高鐵、機場、省道、一高、二高之彙集處 ) 。 讓閒置空間風華再現,付予生命之價值,並聚集文化藝術 與 休閒娛樂、自然生態多元結合營造出令人嚮往的好去處 。 也許,從來不會有人料想得到,吵雜的製糖機械聲,有一天竟變成悅耳的擊鼓聲;位在虎山的仁德糖廠,在「十鼓」進駐後,已從製糖工廠蛻變為文化村。 「十鼓」為2000年謝十所創設的擊鼓樂團,租下仁德糖廠後,做了空間改造,倉庫改造為展覽館、小劇場,冷卻水槽變妝為戶外劇場,廢水池闢建為生態池,大煙囪開放參觀,小火車重新上路....,全面活化了仁德糖廠。 2007年「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擇此舉行,「十鼓」趁勢自我推銷,逐漸站穩腳步,美妙的鼓樂,愈打愈響,愈傳愈遠。路過仁德糖廠,高聳的大煙囪,不再冒煙,取而代之的「十鼓」兩個大字,正向你我招手。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662225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09:00~17:00(夜間星光開放時間請看旅遊叮嚀)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二行清王宮   ,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 仁德十三甲武德宮   , 保安車站   ,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   , 台南都會公園   ,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台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大甲萬龍宮   , 太子廟明直宮   , 奇美博物館   , 岳王廟   ,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 臺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 虹泰水凝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