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台灣螺絲博物館
名稱 台灣螺絲博物館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壽天里岡山路533號 ( 高雄市   岡山區   岡山路 )
介紹 岡山是臺灣螺絲產業重鎮,全國三成以上的螺絲產業集中於此,產量佔全球16%以上,因此岡山素有螺絲王國的美譽。螺絲博物館即是為保存、記載與收藏螺絲業打拼發展的歷史與製作過程而興建,在樓版面積達六百坪的三層樓建築中,一樓展示螺絲生產流程、操作步驟及製程中使用的各式機具,民眾可在互動式的展區了解小小的螺絲製程的繁複費工。二、三樓攤位區展示各家螺絲業者代表產品,能讓國內外客戶綜覽各家產品。螺絲雖小,卻在工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從傳統基礎產業到航太、生技醫學,上萬種規格的大小螺絲串起龐大經濟體,而螺絲博物館就是臺灣螺絲產業研發、展示、教學的基地,非常具有教育及宣傳意義。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fastener-museum.com.tw/
備註
電話 +886-7-6217255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6:30每週一、除夕、年初一至初五及每月第一週星期二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台灣螺絲博物館


附近景點: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 壽天宮   , 大崗山登山步道   , 岡山228和平紀念公園   , 岡山中山公園   , 岡山夜市   , 岡山水塔   , 岡山河堤公園   , 岡山籃籗會(4、8、10月)   , 岡山籮筐會   , 岡山老街   , 樂群眷村   , 皮影戲數位博物館   , 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   , 綠環境館   , 高雄市文化局(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