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吳濁流文學藝術館
名稱 吳濁流文學藝術館
地址 苗栗縣西湖鄉五湖村13鄰194-4號 ( 苗栗縣   西湖鄉   )
介紹 恬靜自然,與世無爭,這就是西湖給人的印象,而吳濁流藝文館就位在這樣的地方。在往藝文館的路上,沿途的鄉間景色,會讓人放鬆心情,並放慢平時匆忙的腳步,在不知不覺間,已經醞釀好逛藝文館的心情。 吳濁流,本名吳建田,是台灣重要的文學家。他於1900年生於新竹,1922年時,因為撰文批評日本的教育制度,得罪了日本當局,而被降調到西湖的四湖公學校(西湖國小前身),開啟了他在溪湖旅居的15年歲月。也因為如此,他將西湖視為第二個故鄉,西湖的景色常被他寫入書中。 為了紀念吳濁流對台灣文學的貢獻,及他與西湖的這段淵源,吳濁流藝文館便在五湖活動中心的二樓成立了,其內部設計,在簡單中帶著素雅,站在陽台上還能欣賞附近秀麗的風光,是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地方。館內分成兩個區域,珍藏本室蒐藏了許多吳濁流的著作及藏書,還有珍貴的手稿及老照片;展示空間則開放給各界的創作者預約,展出各種不同主題的創作。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1)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台13線->苗119線往五湖村->轉入德龍橋方向再1分鐘即抵。(2)國道3號->後龍交流道下->台6線->台1線->苗119線往五湖村->轉入德龍橋方向再1分鐘即抵。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7-911286
開放時間 AM8:00-PM17:00(中午休館一小時),周一、周二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媽祖石雕   , 宣王宮   , 彭城劉氏宗祠   , 湖東休閒農場區   , 秘密花園   , 義芳農場   , 茅仔埔青錢第   , 鄉野傳奇休閒農園   , 金龍窯   , 陶蝶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