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名稱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 高雄市   鼓山區   鼓山一路 )
介紹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原為高雄港站,是高雄第一個火車站,為高雄當時開啟了海陸聯運的發展。二次大戰時,火車站不幸遭受空襲摧毀,在經過簡易整修後,高雄港站如今以打狗鐵道故事館的全新面貌呈現。這邊的鐵道古蹟保存狀況十分完整,是全台灣唯一可以進行動態復駛的百年火車站。而在打狗鐵道故事館外,則有重新規劃的廣大綠地,全區面積達到12座足球場。綠地中可見到一墩十分耀眼的天空雲台,是由有38年歷史的紅色路橋改建而成。從駁二藝術特區延伸至此,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也成為高雄居民及外國遊客的最愛。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takao.railway.tw/
備註
電話 886-7-5316209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附近景點:
228和平紀念碑   , 一號船渠景觀橋   , 元亨寺   , 兒童美術館   , 內惟埤文化園區   , 凹仔底森林公園   , 凹子底森林公園   , 哨船頭公園   , 哨船頭遊艇碼頭   , 壽山動物園   , 壽山自然公園   , 忠烈祠   ,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 柴山自然公園   , 武德殿   , 漁人碼頭、香蕉棚   , 西子灣   , 西子灣海水浴場   , 西子灣蔣介石行館   , 西子灣隧道   ,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 農十六(高雄市凹仔底森林公園)   ,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   , 雄鎮北門   , 香蕉碼頭   , 高雄代天宮   , 高雄哈瑪星代天宮   ,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 高雄市立美術館   , 高雄港   , 龍泉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