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善化糖廠
名稱 善化糖廠
地址 台南市善化區溪美里262號 ( 臺南市   善化區   )
介紹 1905年,由台灣製糖株式會社創辦,因善化舊地名「灣裡街」而名為灣裡糖廠,每日壓榨量為180公噸。1945年5月成立台灣糖業公司後,改稱為台灣糖業公司第二區分公司灣裡廠,1950年撤銷分公司,成立總廠,本廠隸屬總爺總廠。1960年配合公司十年更新計畫,提高壓榨量為每日3400公噸。 1961年7月更名稱為善化糖廠,1967年隸屬麻佳總廠,1974年麻佳總廠組織撤銷,本廠奉令改隸新營總廠。1985年直屬公司。1990年11月兼併永康、麻豆兩糖廠,1992年11月兼併玉井糖廠,1998年6月兼併佳里糖廠,2003年7月合併仁德、新營兩廠。目前生產二砂糖,屬於砂糖事業部管理,和台南區處共同使用廠區辦公室。 廠內樹木成蔭環境幽雅,內有臺糖產品販賣部、糖廠招待所,善糖國小造景美觀,常是攝影業者拍照取景好地方,善化糖廠聯繫附近鄉鎮許多的人成長記憶,除了糖廠上班、蔗農耕作、甘蔗採收、載運甘蔗糖料五分小火車。夏季夜晚乘涼,享受冰凍冷品,平時也是男女談心處所,假日親子休閒值得一遊好場所。 目前善化糖廠的冰品而言,共有9種口味的冰淇淋,13種口味的冰棒,就特色而言,紅豆牛奶冰與核桃蛋黃、核桃杏仁冰是值得推薦的冰款。 善化的紅豆牛奶冰,吃得出牛奶的量足純粹,再淋上道地台糖自產糖所熬煮的紅豆,吃起來鬆軟綿密香濃,銷售長年第一名,2009年就賣出5萬盒;核桃杏仁、核桃蛋黃冰棒亦頗受好評。核桃杏仁與核桃蛋黃冰棒,每一口咬下去,都吃得到核果,鹹甜的滋味與香濃的堅果味在舌尖上跳舞,充滿著驚奇。 (照片來源:台糖官網) 其實除了冰品外,紅茶也是善化糖廠的招牌冷飲,以純正紅茶茶葉自己敖煮,絕對夠味,再加上完美比例的台糖自產糖調配,滋味令人難忘。 善化糖廠不僅歷史悠久,旁邊又有親水公園、百年大樟樹、台糖蒸汽火車頭可供觀賞,並提供停車位,方便鄉親、遊客 們停車,實在是炎炎夏日或午後清涼一「夏」,休憩享用冰品的好去處,歡迎大家相招來呷冰。(資料來源:善化糖廠官網)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810218
開放時間 8:00~21: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善化啤酒觀光工廠   , 善化慶安宮   , 大安生態教育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