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四寮溪步道
名稱 四寮溪步道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竹28線東山里 ( 新竹縣   關西鎮   )
介紹 位於關西鎮的四寮溪步道全長460公尺,步道沿著四寮溪興建,自然天成的濕地環境與溪流,造就了豐富的生態景觀,沿途的林蔭與溪水,保證清涼又消暑。竹編小橋-走入四寮溪步道約15分鐘,可到四寮溪步道的中心位置,這時可脫下鞋子走到溪邊,享受溪水的沁涼快感:看看溪裡的小魚優游自如,一解惱人的暑氣。起身後,再向前走,竹編的拱橋是許多旅人拍攝留念的地方,或從橋上的俯瞰溪水急流,也別有另一番感受。百年茄苳樹-走過溪流區,順著木棧道蜿蜒而上,步道之旅即將進入尾聲,這一路走來經過的步道類型相當多元,有仿石階梯、竹編小橋、與造型石磚,最後一哩則是以木棧道收尾。每一種型態都是配合區域的生態而造:沒有過度的美化與雕琢,但卻能與周遭景觀融合成舒服的一幅畫。望向終點,遠遠地就可以看見綁著紅布的百年茄苳樹,參天的老樹見證了四寮溪從一條無名溪變身成為生態步道的過程,也替這條消暑步道畫上了完美的句點。四竂溪戶外生態教室簡介:四竂溪位在關西鎮的東北角,起初並無正式名稱,後來民國91年當地居民發覺此處生態豐富,開始進行溪流保育專案,爭取經費逐步建設步道,到現在全長460公尺的步道,已成為當地學校、民眾戶外教學與休憩的絕佳地點。步道起點可看見「四竂溪戶外生態教室」字樣,順著古梯步道而下,兩旁的樹木枝葉繁密,蝴蝶、蜻蜓不時出現在遊客的身旁,即使不認識身邊的動植物,貼心的解說名牌馬上就能變成旅途的即時字典,享受芬多精的同時也涵養自然常識。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交通資訊 國道3號關西交流道下往關西市區、經中山東路(關西高農)前、過中豐公路(台3線)紅綠燈、進入(竹28線)、約4公里右側有指示牌即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5518101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四寮溪步道四寮溪步道


附近景點:
休閒農業河川自然生態景觀園區   , 佛陀世界(原名童話世界)   , 元和宮   , 元馨柿餅   , 具國際級水準‧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   , 十全農園   , 原野風情‧立益高爾夫球場   , 台灣紅茶文物館   , 名登古道   , 呂記農園   , 坪林登山步道   , 夢想王國‧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 大旭谷蘭花農場   , 大羅草莓園   , 彩和山步道   , 德寶博物館   , 戈尤浪部落   , 文化資產憶往昔-關西分駐所   , 文史集中營‧金廣成文物館   , 望德園生機農場   , 泰式建築‧潮音禪寺   , 漫遊大自然‧馬武督探索森林   , 番茄聯合國‧金勇DIY農場   , 石爺亭   , 福田草莓園   , 統一渡假村‧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   , 綠光小學   , 縣定古蹟‧太和宮   , 縣定古蹟‧鄭氏祠堂   , 羅家祠堂   , 老房演繹日式風情-關西樹德醫院   , 老茶廠‧元昌茶廠(綠茶溫家堡)   , 花園景觀‧山溪地高爾夫球場   , 華山休閒農場   , 藥師佛禪寺   , 賜福公園步道   , 迎風館   , 鄉野情懷‧旭陽高爾夫球場   , 醒目地標‧關西天主堂   , 金發火龍果農場   , 金錦山義民廟   , 錦山觀光農園   , 錦山鐵馬驛站   , 錦山香菇農場   , 錦泰觀光茶廠   , 關西‧石牛山步道   , 關西‧范家古厝   , 關西六福莊   , 關西分駐所長宿舍   , 關西南陽堂鄧屋   , 關西蝙蝠洞   , 關西鎮柿餅產銷班(吳厝柿餅)   , 關西鎮農會仙草加工廠(供銷部)   , 關西鎮農會新農民市場   , 阿嬌草莓園   , 阿根草莓園   , 飛鳳園‧自然生態渡假農場   , 馬武督長老教會   , 高品農園   , 高平番茄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