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名稱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地址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 臺南市   安南區   長和路1段 )
介紹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是第一座以臺灣歷史為主題的國家級博物館;從館區建築規劃,到展覽、典藏、研究與教育推廣,都以庶民文化、土地生命為核心,希望成為一座「屬於全體臺灣人的博物館」。 臺史博的任務在保存維護臺灣的歷史文化資產,建構臺灣人共同的歷史記憶,奠基臺灣史研究傳統,推廣臺灣歷史文化教育,建置多元資源中心,提供學者研究及社會大眾參考使用。 在厚實的研究典藏及展示教育基礎下,臺史博也持續辦理多元豐富的學習及展演活動,並結合社會及學校資源,建構區域文化資源網絡;致力於品質、信任、創新的全方位的公共服務。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6-3568889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休館日為每週一(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翌日休館)、農曆除夕及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常設展中運用大型的造景,將各代的生活空間搬進展場內,讓觀眾從體驗中學習。掩映雲天的光電雲牆,不僅是說臺灣歷史故事的媒介,更是太陽能發電的環保設施。臺史博建築以多元語彙展現臺灣族群融合的特色

名稱相符景點: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附近景點:
Sonispa漾魅力音波體驗館觀光工廠   , 『腳の眼鏡』足部科學體驗中心(紅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七股鹽田濕地   , 南寮鹽田生態文化村(原安平製鹽會社鹽田)   , 台江鯨豚館   , 四草大眾廟   , 四草砲台   , 四草紅樹林保護區   , 四草綠色隧道   , 四草綠隧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 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布袋嘴寮代天府   ,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 臺南鹽田永鎮宮   , 鄭成功紀念公園   , 香光聖堂   , 鹿耳門天后宮   , 鹿耳門天后宮   , 鹿耳門歷史文化區域地方文化館   , 鹿耳門鎮門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