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大屯山系-關渡親山步道
名稱 大屯山系-關渡親山步道
地址 臺北市 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30巷 ( 臺北市   北投區   中央北路4段 )
介紹 成群候鳥飛越關渡綠色平原的姿態真是好看,從山坡上俯視這景象,不失為另一種幸福。放眼望去,淡水河依傍著觀音山、山環水抱臨向關渡平原,而繁華的臺北大都會已在遙遙遠方,整個臺北盆地盡收眼底。 所以即使從捷運站到天際線還真有點距離,但一路上距離早已不成問題,沿途回首有這般好風景,恐怕只會加緊腳步向前,因為「更上一層樓」之後,視野想必更加遼闊。 飽覽山色美景之後,由登山口進入天際線,原本開闊的視野突然轉為林蔭山徑,彷彿踏入另一個與世隔絕的世界。行走小徑間,隱密的原始樹林中有錯落的石塊、矗立路旁斷裂的樹幹,林間探險的野趣油然而生。嘿,陡峭坡段還要扶繩通過,不過稍為留意一下腳邊小石塊就沒事了,假日附近居民還會來這練腳力呢。 一路上坡少說也有2500多公尺,再加上天際線步道有些陡峭路段,不在山頂歇歇腳那怎麼行。來到寬廣的平台,白鷺鷥在大型墓園旁落腳停歇,我們也到一旁長排座椅坐坐。休息過後,就有體力繼續下探後半段路程啦。 下坡步道一路鋪設石階,方便好走。如果此時玩興正濃,那就在途中轉個彎,看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都好。若是飢腸轆轆,往左走正好到有機農場品嚐有機蔬菜餐,運動健身之後來點新鮮蔬食最是神清氣爽;興之所至,向鑽研氣功多年的園主討教「元極功法」,順便再帶點有機蔬果回家,就能心滿意足踏上回家的路途。 向右走呢,沿著涼亭旁的步徑到行天宮的「後花園」逛逛,走在林蔭扶疏的小徑最是涼爽。初見都市少見、樹根盤繞的老榕樹聚集會「驚為天人」,但多走幾步路就會發現這景觀在園中實屬稀鬆平常,四處繞繞都有老樹伯伯的蹤影。若是想停下來小歇,園中也有不少涼亭,所以有些香客到行天宮參拜之後也會來這走走。不過小徑路線錯綜複雜,還好有著紅牆瓦的行天宮目標明顯,有這地標作靠山,就不怕找不到回家的路囉!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捷運關渡站下車,往關渡國小方向行經中央北路四段、學園路,即可抵中央北路四段30巷登山口。1.公車216.223.302.308.632.小23至「關渡國小站」下車,行經中央北路四段、學園路,即可抵中央北路四段30巷登山口。 2.回程:下山後往桃源國中方向,沿中央北路四段可走到捷運「忠義」站。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開放空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俯瞰關渡平原


附近景點:
凱達格蘭文化館   , 北投公園   ,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浴池   , 北投公民會館   , 北投十八份木炭窯   , 北投圖書館   , 北投文物館   , 北投普濟寺   , 北投溫泉博物館   , 北投焚化廠觀景台   , 吉慶聖誕巷   , 地熱谷   , 大屯山系-中正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忠義山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貴子坑親山步道   , 大屯山系-軍艦岩親山步道   , 少帥禪園   , 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 新北投溫泉區   , 梅庭   , 棋逢敵手Diamond Meets Diamond   , 火焰之舞 The Dance of Flame   , 照明淨寺-情人廟   , 琉園水晶博物館(暫時休館)   , 竹子湖海芋季   , 臺北藝術大學   , 草山行館   , 行天宮北投分宮-忠義廟   , 農禪寺   ,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 關渡宮   , 關渡碼頭-甘豆門   , 關渡自然公園   , 陽明公園   , 陽明山中山樓   , 陽明山光復樓   , 陽明山溫泉區   , 陽明書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