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大愛園區
名稱 大愛園區
地址 高雄市杉林區月眉村清水路中學巷(台21線杉林國中旁) ( 高雄市   杉林區   清水路 )
介紹 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杉林成為家園重建的重要基地,大愛園區內有教堂、工坊、希望廣場、原住民文化公園、民族大愛國小等設施,但最可貴的仍是居民也依著各自族群的傳說、圖騰和對顏色、造型的偏好,形成大愛園區特有的「家屋語彙」。布農族人的家屋上可以看到色彩鮮艷的菱形,以及太陽、月亮的圖騰,而魯凱族和排灣族人的家屋則有百步蛇和百合花的裝飾,這些圖騰也都代表著整個族群的傳說和記憶,如果看到春聯,那就是漢人家。來自小林村的「小林園區」則有獅子會捐建的獅子大橋相連,幾株竹叢成為原鄉小林的重要記憶。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7995678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大愛園區


附近景點:
大愛原民文化公園   , 天主教真福山   , 天主教真福山社福園區   , 杉林大愛商業中心   , 永齡杉林有機農業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