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大觀書社
名稱 大觀書社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5號 ( 新北市   板橋區   西門街 )
介紹 大觀書社又稱大觀義學,位於林家花園旁,建於1873年,列為國家三級古蹟。 既是學堂,也是廟宇,正殿供奉文昌君,與兩側的書僮和劍僮是新北市境內最古老的神明雕像;座前同祀孔子,是新北市舉行祭孔大典之地,廟內梁柱上貼滿了考生的祈願。義學的右側牆壁〈大觀義學碑記〉述說當年,板橋林家為化解「漳泉械鬥」後的仇視心理,捐資興建書社,教育漳泉子弟習文,促進族群融合,也帶動板橋的文風。今日仍作為教育用途,兩邊廂房改建為「大觀幼稚園」,培育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2-29685028
開放時間 08:00~17:30
資料來源 http://data.ntpc.gov.tw/





附近景點:
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   ,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暨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 接雲寺   , 新北市政府景觀瞭望台   , 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   , 新北市立圖書館   , 新北市立板橋體育場   , 新北市藝文中心   , 新月橋   , 新板特區   , 板橋435藝文特區   , 板橋慈惠宮   , 板橋湳雅觀光夜市   , 板橋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板橋石雕公園   , 板橋第二運動場   , 板橋萬坪公園   , 板橋車站   , 板橋農村公園   , 枋橋建學碑   , 林本源園邸   , 江子翠河口景觀河濱公園   , 江璞亭公祖祠堂   , 浮洲藝術河濱公園   , 湳仔溝自行車道   , 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   , 艾瑪親子多元智能館   , 華江碼頭   , 音樂公園   , 黃石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