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小南海風景區
名稱 小南海風景區
地址 台南市白河區廣安里5 鄰37-1 號 ( 臺南市   白河區   )
介紹 長度:約50 公尺 建造年代:2005 年 跨越水域:上茄苳埤 白河區與後壁區,廣大肥沃的平原上稻米荷花田交錯,是 人們安居樂業的沃土,而位於白河區與後壁區之間的小南海 自然生態公園,有著一座連結著宗教心靈淨土與自然生態樂 園之間的吊橋- 小南海吊橋。 小南海吊橋橫越在由上茄苳埤及將軍埤構成水域上,面積 約一平方公里,屬於防洪灌溉用埤塘,但有著大湖的完整開 闊景觀。湖岸旁供奉著觀世音菩薩的普陀禪寺,紅瓦白牆建 築有著靜謐典雅的氛圍,也因為寺廟的緣故,讓前方這片碧 波湖水,有了「小南海」的稱呼。興建有9 年歷史的小南海 吊橋,串聯起禪寺與自然生態公園,形成了一個完整的散步 與單車的賞景路線。 由禪寺往自然生態公園方向前進,走上吊橋,底下是碧綠 湖水,偶有魚兒翻騰的漣漪聲響,前後左右盡是蔭鬱林木, 遠處還可見蓮葉田田,四面八方皆是美景,漫步細訪橋上美景後,抵達橋另一端,回頭望向禪寺那端,古松梵音,碧波生濤,有著南海普陀聖地的隱隱姿態。 走過吊橋後,可以直接步向平坦舒適的林蔭環湖步道,全 長約5 公里,保留既有的生態樣貌與物種棲息地,加上兩旁 樹木高大濃密,蔽日效果極佳,即使晴空萬里,在這裡依然 是陰涼舒爽,沿途設有賞鳥平台、涼亭,讓環湖步道不僅是 旅客喜愛漫步觀賞鳥類生態的好地方,也是周邊居民每日運動的好去處。小南海外環也規劃了完善的環潭自行車道,可 前往白河賞蓮、林初埤賞木棉、或烏樹林等地。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876947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小南海風景區  

附近景點:
仙祖廟(紫雲殿)   , 六重溪平埔文化園區   , 六重溪溫泉   , 六重溪親水公園   , 大仙寺   , 大仙寺   , 崁頂福安宮   , 嶺頂公園   , 新、舊好漢坡步道   , 枕頭山   , 林初埤木棉花道   , 林子內教會   , 水火同源   , 水火同源   , 火山碧雲寺   , 玉豐芒果樹綠色隧道   , 白河將軍埤南洋櫻廊道   , 白河後壁印度紫檀廊道   , 白河水庫   , 白荷陶坊   , 碧雲寺   , 竹門芒果樹綠色隧道   , 紅葉公園   , 蓮潭   , 蓮花公園   , 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 關子嶺大凍山步道   , 關子嶺溫泉公園   , 關子嶺火王爺廟   , 關子嶺老街   , 關子嶺閑雲橋   , 關子嶺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