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岡山中山公園
名稱 岡山中山公園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路1號 ( 高雄市   岡山區   公園路 )
介紹 位於岡山商業區,佔地5.95公頃的岡山公園是岡山區歷史最悠久的公園,前身為岡山神社,旁邊則有香火鼎盛的壽天宮,長年以來都是重要的民眾休憩地點。2013年市府著手將公園重新改造,保留老樹、拆除老舊硬體設施,並重修神社鳥居,更採用面積草地配合排水軟管儲存收集雨水1,200噸蓄水池,同時設有可容納1,600噸水的生態池涵養地下水,讓公園回歸自然綠意。新設的步道動線友善,可以自在聆聽鳥語、悠遊於清新綠意,重新改建的圖書館帶來書聲與藝文活動,改建後的公園不但更開闊明亮,並且兼具生態、環保與滯洪功能,在岡山繁忙的市區裡是清新綠洲,也是集休憩與人文於一身的美麗聚點。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3421418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岡山中山公園


附近景點: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 台灣螺絲博物館   , 壽天宮   , 大崗山登山步道   , 岡山228和平紀念公園   , 岡山夜市   , 岡山水塔   , 岡山河堤公園   , 岡山籃籗會(4、8、10月)   , 岡山籮筐會   , 岡山老街   , 樂群眷村   , 皮影戲數位博物館   , 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   , 綠環境館   , 高雄市文化局(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