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愛河
名稱 愛河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接前鎮區河東路、河西路 ( 高雄市   三民區   )
介紹 愛河源於高雄市仁武區八卦寮,流入市區後,將市區一分為二,有建國、七賢、中正、高雄等橋橫跨其間,並在高雄港出海。 愛河最初僅是一條淺溪可供渡船往來,日治時期曾加以疏濬成為運河,並定名為「高雄川」,這是愛河第一次有正式的稱謂,但一般人仍習稱它為「高雄圳」或「高雄運河」。 民國37年在河岸靠中正橋邊,有人開設「愛河遊船所」供人划船遊河,因時有情侶划舟談情說愛,口耳相傳後,才有了全台獨特的名稱-愛河。 愛河,是高雄市最具文化特色的河流,早年扮演著運輸、交通、遊憩等多功能角色,如今走過歲月、歷盡滄桑的愛河,雖曾飽嘗污染,但疼惜她的高雄人,包括政府和民間企業、藝文人士都挖空心思,逐步恢復愛河風華,已讓愛河步步的重現生機。在愛河東岸有一奇特壯觀的造型雕塑安置,原是2001年高雄燈會為發揚「高雄海洋首都」所創造的概念主燈。 龍首魚身的造形意指高雄即將就此蛻變,主燈「鰲」總高度25公尺,重量30,000公斤,全以不銹鋼材打造。配合節慶活動,龍身定時燈光變幻、口吐輕煙,極獲遊客喜愛駐足觀賞。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7995678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愛河

名稱相符景點:
中都愛河濕地公園   , 愛河之心   , 愛河自行車道   , 水漾愛河   , 黃金愛河  

附近景點:
三民河堤親水公園   , 三鳳中街(南北貨)   , 三鳳宮   , 三鳳宮(太子爺廟)   , 中都愛河濕地公園   , 中都濕地公園   , 九如鐵道藝場   , 保安宮   , 光之塔   , 十全古董市場   , 台灣煉瓦會社打狗工場(中都唐榮磚窯場)   , 後驛商圈   , 後驛商圈(成衣)   , 愛河之心   , 新客家文化園區   , 檨仔林埤濕地公園   , 獅山公園(金獅湖)   , 玉皇宮(天公廟)   , 維格餅家-黃金菠蘿城堡   , 義永寺   , 蝴蝶生態園區   , 褒忠義民廟   , 覆鼎金保安宮   , 道德院   , 長明商圈(成衣、電子)   , 電腦街   , 高雄願景館   , 高雄願景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