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名稱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 高雄市   鼓山區   蓮海路 )
介紹 「西子灣」是高雄著名的避暑勝地,在抵達西子灣入口處右方的山坡,有一個白色「之」字型的階梯,在一片綠意中顯得特別鮮明,拾級而上,一步山、一步海,彷彿是一趟朝聖之旅。打狗英國領事館是建於1879年的英式建築,領事館位於哨船頭碼頭邊,領事官邸則建於小山丘上,背山面海,是臺灣現存年代最久的西式近代建築,更是英國政府在臺灣的第一座領事館。園區內完整保存官邸及領事館以及一條相互連通的登山古道。手輕撫過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得每一塊紅磚,都能感受歲月的痕跡,歷史在你的手中,而高雄美景就在腳下,在這個山海交接處,好風景一網打盡。建議造訪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的最佳時間是下午到傍晚時分。往東望,整個高雄港區的壯麗景觀一覽無遺,高雄85大樓、夢時代摩天輪,形成一幅熱鬧繽紛的現代畫作;向南看,與旗津漁港遙望,漁船、渡輪往返,偶爾傳來汽笛聲,顯得平靜而悠閒。往西望,則是臺灣八景之一的「西子夕照」,時而平靜無波、時而波瀾壯闊。園區內更結合了休閒餐飲,讓民眾可以在此用餐、品茶,讓古老建築展現新的浪漫情調。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britishconsulate.khcc.gov.tw
備註
電話 886-7-5250100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09:00-19: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09:00-21:00;每月第三週的週一為古蹟維護館休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附近景點:
228和平紀念碑   , 一號船渠景觀橋   , 元亨寺   , 兒童美術館   , 內惟埤文化園區   , 凹仔底森林公園   , 凹子底森林公園   ,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 哨船頭公園   , 哨船頭遊艇碼頭   , 壽山動物園   , 壽山自然公園   , 忠烈祠   ,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 柴山自然公園   , 武德殿   , 漁人碼頭、香蕉棚   , 西子灣   , 西子灣海水浴場   , 西子灣蔣介石行館   , 西子灣隧道   ,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 農十六(高雄市凹仔底森林公園)   ,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   , 雄鎮北門   , 香蕉碼頭   , 高雄代天宮   , 高雄哈瑪星代天宮   ,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 高雄市立美術館   , 高雄港   , 龍泉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