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新天王殿
名稱 新天王殿
地址 台南市玉井區沙田里2鄰15號 ( 臺南市   玉井區   )
介紹 在玉井市街南邊沙仔田庄廟「新天王殿」,主祀「壢王大千歲」、「盤古萬歲﹙大王公﹚和天王千歲,創建於光緒十五年﹙一八八九﹚,原稱「大王公廟」,大正年﹙一九一五﹚「噍吧哖事件」時曾為日人「庄」,巍峨今貌為民國七十九年﹙一九九○﹚所建,廟內有「三王兄弟」降示詩文刻劃而成的「忠義牆」,蔚為一景。 新天王殿眾善信集資所建造的善義亭,於98年5月17日落成,亭內牆面紀錄著善義人士之善義精神,並感懷許慶喜先生善德義行,將他學道修行的箴言銘刻亭中,也紀錄著他的心路歷程,及對晚輩諄諄教誨和萬般呵護,讓有緣有心修道之人參悟遵循。 一個令人稱道的是地方廟宇-新天王殿,已經是最時尚的「節能減碳的無煙廟宇」了!在入口廣場先設乙處集中吸煙區,一旦進入廟前廣場或廟宇內均禁止吸煙,且廟宇內也宣導改為一柱香以減少燒香數量及空氣污染,燈泡也改成較省電的LED燈,信徒們都願意為社區配合此節能減碳的執行計畫。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45107
開放時間 依一般正常時間開放(廟方臨時有事除外)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三清宮   , 余清芳抗日紀念碑   , 北極殿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 噍吧哖紀念公園   , 玉井虎頭山   , 芒果產業文化資訊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