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新營印度紫檀綠色隧道
名稱 新營印度紫檀綠色隧道
地址 台南市新營區南70鄉道 ( 臺南市   新營區   )
介紹 鐵線橋紫壇綠色隧道位於新營區鐵線里,同里內的通濟宮古廟係內政部核定之國家三級古蹟,通濟宮創建於清康熙年間,龍柱、彩繪、剪粘及泥塑都頗為精巧細膩,廟內並擁有不少年代久遠文物源於中國泉州,仍保存至今的兩尊白面及黑面軟身媽,更是鎮宮之寶。在鐵線橋伽藍廟與通濟宮之間,長約120公尺的鐵線老街,年代已有一百年左右,原有的石板街道已深埋地面二公尺以下。街道兩側紅瓦厝、磚牆、木柱、雕樑的舊有店面,有五十餘戶,目前仍住三十多戶人家,雖然歷經滄桑,老舊斑駁腐朽,但純閩南風貌之建築格局仍有跡可尋。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322015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同濟宮   , 天鵝湖公園(舊名埤寮埤)   , 新營太子宮   , 新營糖廠   , 濟安宮   , 真武殿   , 綠都心5號公園   , 臺南市南瀛客家文化會館   , 鐵線橋通濟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