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方圓美術館
名稱 方圓美術館
地址 臺南市725將軍區西華里1號 ( 臺南市   將軍區   )
介紹 老宅變身美術館,重現被遺忘的時光「方圓美術館」原是前將軍鄉首任鄉長黃清舞的故居「遂園」,建於民國三十三年前,是一棟令人稱奇,結合西式洋樓、廊院式四合院、巴洛克式圓拱迴廊,展現建築優雅風味的老宅院。已久無人居的大宅院原本十分荒蕪,後來經財團法人方圓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整修重現古味,將之變身為「方圓美術館」,重新賦予歷史老建築藝術新生命。館內收藏以當代陶藝為主,然而由於館長林振豐本身也是個收藏家,他對臺灣早期常民陶瓷器物情有獨鍾,故館內所呈現出的是一個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藝文空間。就如同傳統的記憶是每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農業社會結構下,每個人努力生活的縮影;而現代陶藝跨越時空帶領大家活在當下,每位當代藝術家藉各種媒材和形式,表現出自己的內心情感,讓觀者在忙著生活之餘,能停下腳步,用心發聲、細細咀嚼,賦於新意念,使生命更加燦爛。此外,館內特別保留了老鄉長的書房常態展出故居文物,包括許多珍貴老照片、老書桌、舊檯燈、處方箋、詩句、手稿、咾咕石石雕及其他物品,等著您一起來尋著老文人的巧思與幽默,發現固中妙趣。戶外空間花木扶疏加上地景、流水及紅磚圍牆,整體散發著樸素又大方的美感,可供民眾休憩、乘涼。另方圓也不定期地展出各類藝術作品及提供表演活動的平台,以期推廣全民藝術教育,歡迎您來表現一番。服務項目: 藝術教育推廣、生活美學導覽、藝術品代售、餐點供應、場地租借 趣味DIY--  手工肥皂/手拉坏/手捏陶 10人以上團體 草編藝術/絲瓜絡15人以上團體 自行車租借、民宿代訂 附近景點: 漚汪文衡殿、林崑岡紀念館、香雨書院、門昌肥皂文化館、將軍漁港、木棉道、嘉昌里百年芒果樹、阿妙手工肉包、雪利冰店、漚汪蚵嗲、阿三冰店
交通資訊 N/A
網頁
備註 N/A
電話 886-6-7944351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休館。星期三:預約參觀 上午九點~下午五點。(僅接受10人以上團體)星期四至星期日:上午九點~下午五點。國定假日除(清明、除夕)以外,均有開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方圓美術館

名稱相符景點:
方圓美術館  

附近景點:
將軍溪口觀賞紅樹林   , 將軍漁港   , 將軍觀光漁港   , 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   , 方圓美術館   , 漚汪文衡殿   , 臨濮堂施氏大宗祠   , 臨濮堂-施琅將軍紀念館   , 青山漁港   , 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   ,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 鹽分地帶文化館-香雨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