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旗山糖廠舊火車站
名稱 旗山糖廠舊火車站
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號 ( 高雄市   旗山區   中山路 )
介紹 旗山糖廠舊火車廠創建於1911年,停駛也已超過30年,但融合維多利亞式優雅外貌及哥德復古式八角斜頂尖塔的車站,勾勒出縱橫交錯的立體空間,以及候車室三角形山牆,以垂直及水平線條裝飾,配合以對角線及鱗片式組合的屋頂石棉瓦,不僅呈現輕鬆活潑的節奏感,也鮮明的記錄山往日製糖業的盛況,依然是許多人念念不忘的最愛。   相關圖片: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1.自台鐵高雄站旁客運站搭乘高雄客運至旗山站,下車後步行約5分往中山路老街。 2.自高鐵左營站搭乘旗美國道快捷公車至延平路站下車。
網頁
備註 車站提供單車租用,服務時間每週二 ~ 日 AM 10:00 ~ PM 19:00,等四種款式可供選擇,需押證件
電話 886-7-6616100 (旗山區公所)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AM 10:00 ~ PM 18:00;週六至週日 AM 09:00 ~ PM 19:0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旗山舊火車站


附近景點:
地景橋   , 市定古蹟-旗山國小   , 旗山區農會   , 旗山夜市   , 旗山天后宮   , 旗山孔廟   , 旗山火車站   , 旗山生活文化園區   , 旗山碾米廠   , 旗山老街   , 旗山自行車道   , 武德殿(旗山)   , 聖若瑟教堂   , 鼓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