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望龍吊橋
名稱 望龍吊橋
地址 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龍崎國小旁(龍崎區虎形山公園) ( 臺南市   龍崎區   )
介紹 長度:約115 公尺 建造年代:1998 年 跨越水域:許縣溪 龍崎區的虎形山,海拔只有113 公尺,但像老虎盤據的山形與原始自然的生態環境,讓虎形山公園成為民眾喜愛的踏青地點。 公園內望龍吊橋前身是日治時代興建的虎形山吊橋,現在吊橋左側還可以在叢生草木間看見過去的舊吊橋頭。吊橋周邊的景色非常幽靜,吸引許多情侶來這裡約會,所以過去也有「情人橋」的雅稱。在虎形山吊橋老舊不堪負荷後,1998 年拆除舊橋,興建「望龍吊橋」,成為公園的新地標。 在公園內蔭鬱的綠意中,望龍吊橋也染上了濃郁的森林色調,沿著步道階梯盤旋而下,藏身於樹林間的橋身,與橋另一端的青綠山頭,即使在炎炎夏日中,看起來也格外的清涼舒爽。雖然吊橋高懸在30 幾公尺的深谷中,但橋面非常穩固好走,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的在其上悠遊漫步,並在中間停留遠眺虎形山的山勢之美。 走訪虎形山公園內的步道,來回路程約30 分鐘,沿途有涼亭、蓮花池、烤肉區,高度起伏不大,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出遊造訪,而在公園入口處,由在地農會設置的竹炭故事館,介紹以龍崎地區特產的竹子,化身為高價值的竹炭產品的過程說明與產品體驗,深入體驗龍崎區的產業文化。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941326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牛埔農塘)   , 牛埔農塘   , 竹炭故事館   , 虎形山公園   , 龍崎文衡殿   , 龍船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