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東山咖啡大道
名稱 東山咖啡大道
地址 台南市東山區175縣道 ( 臺南市   東山區   )
介紹 東山高地位處全球咖啡帶上,海拔500至800公尺,鄰近曾文、白河和烏山頭水庫,土地酸鹼適中,氣溫適宜,濕度合宜,極為適合咖啡生長,使所生產咖啡具獨特道地的香氣。自日治時期日人引進南洋阿拉比卡品種大量栽植,歷經超過一甲子的品種自然馴化,栽種出的咖啡豆帶有特殊的焦糖香味─啜飲舌間隱有沉木芳香,滑過喉間餘味回甘不絕─是全世界最好的咖啡品種之一。 目前生產面積約150公頃,每年10~11月火紅咖啡樹與青皮椪柑林交織而成「咖啡紅了、橘子綠了」的美麗景象,是本土咖啡的原鄉,也是臺灣最大的咖啡生產地。 主要產區位於175號公路上,因此175公路又被稱為「東山咖啡公路」或「175咖啡大道」;全長約22公里,有北、南及東山鄉二坑埔3處入口;四季風情各異,沿途除咖啡樹、花、果外,亦栽種有柑橘、李子和龍眼等東山區特產;還可看到樟樹林、梧桐花、山櫻花等美麗景色,以及難得一見的曬咖啡豆、烘焙龍眼乾等農忙景象。也因為整條公路景觀絕美視野絕佳,白日可遠眺嘉南平原,夜晚可欣賞嘉南夜景,更遍布了各式深具特色的景觀咖啡館。 正如《175情詩》傳唱: 行在日頭精神ㄟ所在 看著雲彩醒來 咖啡花開白色ㄟ情愛 隨著蜜蜂飛過來 李子園紅紅酸酸甜甜 親像戀愛ㄟ滋味 龍眼林南風微微吹起 南國熱情ㄟ天氣 來 用雲彩煮一杯咖啡 來 用雨水沖一杯咖啡 有山頂ㄟ滋味 有日頭ㄟ氣味 有厚厚ㄟ人情味 在「175咖啡公路」,不只可以品嘗道地咖啡的香醇,體會「臺灣咖啡原鄉」的深蘊,以及揉合人文、生態、哲理的臺灣風味,其秀麗的景緻更已成為鐵馬族和登山客的最愛。 (文字資料彙整於:「臺南市東山區公所網站」、「臺南市政府官方網站」、「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維基百科-東山咖啡詞條」、等)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仙湖農場   , 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   , 孚佑宮仙公廟   , 崁頭山步道   , 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東和蜂業有限公司)   , 東山牛肉崎警察官吏派出所   , 東山碧軒寺   , 東山農會咖啡文化館   , 永安高爾夫球場渡假村   , 西口小瑞士   , 西拉雅部落-吉貝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