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林先生廟
名稱 林先生廟
地址 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2段227號 ( 彰化縣   二水鄉   員集路2段 )
介紹 位於二水鄉員集路旁(縣152道路),林先生廟的起源是由於清康熙58年(西元1719年)墾戶施常齡為開鑿建設八堡圳於武東堡之鼻子頭附近,用盡各種工法都無法將濁水溪水引進圳道,後來巧遇林先生教授導水圖法,灌溉了整個彰化平原,造成彰化平原以後的富庶。 但林先生大功告成卻千金不受,從此不知去向,也未告知眾人其大名!後人感念其恩澤,在二水鼻子頭八堡圳頭附近興建林先生廟以追念其豐功偉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3線->縣道152->林先生廟即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4-8792073
開放時間 全天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林先生廟


附近景點:
二水登廟步道   , 二水自行車道   , 二水豐柏廣場   , 二水車站   , 二水鄉泰山體驗營   , 八堡圳公園   , 源泉車站   , 龍仔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