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樂群眷村
名稱 樂群眷村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樂群路 ( 高雄市   岡山區   樂群路 )
介紹 日治時期的岡山是海軍航空隊的飛行基地,設有飛行場、航空司令部,因此興建房舍供軍官及眷屬居住,此為岡山眷村的前身。台灣光復及政府遷台後,岡山飛行基地成為我國空軍人才的培育搖籃,全勝時期岡山有18座眷村,形成大江南北融合的竹籬笆文化。樂群眷村俗稱將軍村,為校將級眷舍,建於1920年代的木造宿舍多為獨棟獨院或是雙併的官舍,為紅磚及檜木披覆水泥瓦建築,基座抬高仍可見通氣孔。樂群眷村共有53戶,多數坪數廣大達百坪,花木扶疏、百年古榕蓊鬱翠綠,環境優雅。在岡山眷村凋零改建之際,樂群眷村保存完好的建築物及庭園設施更顯珍貴,因此已成為市定古蹟。眷村是中國現代史烽火歲月中特殊的產物,南北融合、艱苦克難的日子呈現了那個年代的悲歡離合,值得保留與回味。目前有志之士已計劃將空軍招待所改建成藝文沙龍,並構思將樂群眷村朝空軍文化園區的目標邁進。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214193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樂群眷村


附近景點: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 台灣螺絲博物館   , 壽天宮   , 大崗山登山步道   , 岡山228和平紀念公園   , 岡山中山公園   , 岡山夜市   , 岡山水塔   , 岡山河堤公園   , 岡山籃籗會(4、8、10月)   , 岡山籮筐會   , 岡山老街   , 皮影戲數位博物館   , 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   , 綠環境館   , 高雄市文化局(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