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永康三崁店糖廠神社遺蹟
名稱 永康三崁店糖廠神社遺蹟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仁愛街與三民街交界 ( 臺南市   永康區   仁愛街 )
介紹 日治時期日本人於三崁店社之三崁店糖廠設立神社。供奉能久親王、天照大神、豐受大神。二戰後,台灣人曾於神社前搭建郵局,成為當時鄰近地區唯一一座郵局。 神社是日本人與神道教的精神圖騰與信仰中心。日本神社選址多於環境幽靜,林木茂盛之處,加上三崁店神社位於三崁店糖廠內,當時日本人於糖廠均進行大量植林,雖然不少老樹已被砍伐販賣,但仍保有著極佳的林蔭空間可享受與利用,而這樣的樹林亦帶保護著豐富的生態環境。神社上之木構造已被移除,但留下完整之本殿、鳥居、手洗社、石燈、參道、社務所等神社建築設施之基座保存均屬完整。 本殿基座等完整,鳥居、手洗社、石燈、參道、社務所等神社建築設施之基座保存均屬完整,同時,糖廠廠區主要幹道的行道樹多成垂直及向後延伸的透視感。 神社上之木構造已被移除,但本殿基座等完整,鳥居、手洗社、石燈、參道、社務所等神社建築設施之基座保存均屬完整,同時,糖廠廠區主要幹道的行道樹多成垂直及向後延伸的透視感,除了塑造出進出廠區的空間效果外,也有凝聚進入神社神聖空間的莊嚴氣氛。 神社上之木構造已被移除,但本殿基座等完整,同時,糖廠廠區主要幹道的行道樹多成垂直及向後延伸的透視感,除了塑造出進出廠區的空間效果外,也有凝聚進入神社神聖空間的莊嚴氣氛,而這樣的空間也有相當的保留。 (照片來源: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213569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二王廟   , 原台南農校日式宿舍群   , 大地化石礦石博物館   , 大灣廣護宮   , 崑山湖(鯽魚潭)   , 永康公園   , 洲仔尾保寧宮   , 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   , 臺灣金屬創意館   , 鄭成功墓址紀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