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名稱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76號 ( 花蓮縣   壽豐鄉   林園路 )
介紹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因位於花蓮壽豐鯉魚潭之南而得名,地處荖溪旁山腰處,地勢居高臨下,鯉魚潭與鯉魚山的山光水色盡在腳下一覽無遺。早期園區為池南木瓜山事業區的伐木集材地,也是重要的伐木轉運站,因禁伐政策,1986年畫上伐木休止符,並轉型為森林遊樂區。所以園區內是以林業與當時伐木之相關設備作為展示與陳列,並在林木環繞的戶外場地,擺放來自全台各林區的伐木機具等設備。透過這些保存良好的機具展示與介紹,帶領遊客回顧台灣林業的發展史,並體會早期伐木工作的艱辛。另外由於禁伐已25年,森林逐漸恢復當年蒼鬱模樣,自然生態保存得宜,更是一個完整生態系的大自然教室,遊客可以好好享受這片綠意盎然與大口呼吸芬多精。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800002
備註
電話 886-3-8641594
開放時間 08:00~17: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和南寺   , 國立東華大學   , 東海岸遊客服務中心   , 水璉、牛山海岸   , 牛山海岸水璉濕地   , 米棧古道   , 花蓮遊客中心   , 荖溪、白鮑溪親水園區   , 蕃薯寮   , 豐田移民村﹙菸樓﹚   , 遠雄海洋公園   , 鯉魚山步道   , 鯉魚潭   , 鯉魚潭露營區(綠野鄉渡假村)   , 鹽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