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澄清湖海洋奇珍園
名稱 澄清湖海洋奇珍園
地址 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32號 (澄清湖內) ( 高雄市   鳥松區   大埤路 )
介紹 海洋奇珍園位在澄清湖風景區內,本為先總統蔣公地下作戰指揮中心,民國48年秋(1959)為了防止核子戰爭而設,全長約200公尺,蜿蜒如迷宮,後因荒廢日久,經耗費鉅資,依照地形保持原貌整修多年,成立了海洋奇珍園。內部分為海洋特殊區、世界級海洋珍稀展示區、世界海洋貝類區、奇特珊瑚區、海底生命演化區、海底奇石區、世界美麗魚類區、抹香鯨等八個展示區,園區所展示的海洋生物和世界各大海洋博物館非常不同,有難得一見的活化石鸚鵡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深海稀有生物五爪貝、被認為幾近絕跡的台灣寶龍宮貝、珍貴完整的「歲寒三友」珊瑚標本、億萬年前的海洋生物化石、長達十三公尺的完整抹香鯨骨骼標本、各種經過風浪海潮侵蝕的奇石,栩栩如生的呈動物形狀以及許多色彩繽紛,鮮豔耀眼的魚種,因鄰近高雄市區與殊環境背景,再加上所展出的海洋生物皆為難得的精選珍寶,獲得國內與日本旅遊媒體極力讚賞與推薦。也可順遊澄清湖內各景點,環湖公路規劃完整,能帶給您一趟豐富的生態悠活之旅。   相關圖片: 相關連結: 澄清湖風景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入澄清湖觀光大門右轉,車行約1分鐘,傳習齋旁山丘下。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7356166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08:30~下午17:00,週六及週日上午08:00~下午18:0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澄清湖海洋奇珍園


附近景點:
法鼓山紫雲寺   , 澄清湖   , 澄清湖-中興塔   , 澄清湖-九曲橋   , 澄清湖-得月樓   , 澄清湖-蔣公行館(澂清樓)   , 澄清湖-辰子飛翔   , 澄清湖棒球場   , 澄清湖風景區   , 澄清湖高爾夫球場   , 金澄雙湖自行車路線   , 鳥松溼地   , 鳥松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