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美崙山公園
名稱 美崙山公園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新興路 ( 花蓮縣   花蓮市   新興路 )
介紹 美崙山聳立於花蓮市平原中,昔日為花蓮八景之-八螺疊翠;海拔高度108公尺,面積五十餘公頃。東臨蔚藍寬闊的太平洋,美崙溪從西蜿蜒流過山腳下,是花蓮縣民晨昏運動健身的好去處。南邊的忠烈祠,居高臨下可鳥瞰花蓮市區;美崙山生態展示館、科博館展示螢火蟲、獨角仙、蜻蜓等各種昆蟲的生態及放映影片,是花蓮各小學的戶外教學場域。公園裡有一座兒童遊樂區,兒童遊樂區後方可達登山步道入口,此後可沿線或慢跑、或步行,步道長約8百公尺;小徑兩旁遍生相思林,漫步前行,令人身心舒暢。白天的美崙山是輕快活撥的,而夜探美崙山,卻是充滿了神秘與驚喜。生態展示館周圍的空地、水溝是各種蛙類的樂園;夏天小巧的黃緣螢,秋冬大型的山窗螢,把美崙山的夜晚,點綴得耀眼美麗。遊客可以循著各方步道,深入親潤美崙山寧靜之美,享受大自然的饗宴。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meilun/big5/
備註
電話 886-3-8227171
開放時間 美崙山公園全年開放,而生態展示館及科博館每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Azone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文創發展司)   , 七星潭自行車道   , 北濱公園   , 南濱公園   , 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   , 向日廣場   , 太平洋公園   , 慈濟文化園區(靜思堂)   , 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   , 松園別館   , 石藝大街   , 自強夜市   , 舊鐵道文化商圈   ,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 花蓮觀光酒廠   , 豐田碧蓮寺(中山公園)   , 鐵道文化園區   ,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