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美濃敬字亭
名稱 美濃敬字亭
地址 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永安路交叉路口 ( 高雄市   美濃區   )
介紹 敬字亭又名聖蹟亭、敬聖亭、字紙亭。「敬字重字,崇尚文風」是深受儒家思想薰陶的傳統觀念;加上客家人對書寫後的字紙相當敬重,因此在村莊設焚燒金紙的爐亭,專門化紙。目前美濃區有四座敬字亭保存較完整,分布於金瓜寮、上庄、龍肚等地,其中以位於中山路與永安路口,從乾隆年間即創建的「瀰濃庄敬字亭」最為古老且完整,為國家三級古蹟。瀰濃庄敬字亭為磚造中空六邊形三層磚塔,由燕尾磚疊砌而成,亭身施以彩繪之花瓣狀剪黏,亭頂淺雕如意圖案,造型優雅古樸。在敬字亭下方的石牌,則供奉了倉頡、孔子、文昌帝君等與教育有密切關係的神祇,這也反映了美濃對於文學與教育的重視。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7995678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美濃敬字亭


附近景點:
九芎林里社貞官伯公   , 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 台灣文學步道   , 國定古蹟-竹仔門電廠   , 宋屋學堂   , 庄頭伯公壇   , 庄頭伯公潭   , 廣林社區(九芎林)   , 廣興國小陶藝館   , 敬字亭   , 曾文忠美術館   , 東門樓   , 林春雨門樓   , 永安老街   , 百年公井   , 美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   , 美濃客家文物館   , 美濃擂茶   , 美濃文創中心   , 美濃民俗村   , 美濃波斯菊花季(2月)   , 美濃湖   , 美濃窯   , 美濃粄條街   , 美濃自行車道   , 美濃開基伯公   , 菸樓陶藝館   , 金瓜寮聖蹟亭   , 錦興藍衫店   , 鍾理和紀念館   , 雙溪熱帶樹木園   , 高雄休閒農場   , 黃蝶翠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