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名稱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
地址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321號 ( 臺南市   仁德區   二仁路1段 )
介紹 前身為永興家具行,五十年家具生產歷史工廠整修而成。實地走訪,可以清楚台灣硬木家具業的歷史與演進,為兼顧典藏、展覽與還原產業原貌功能,館內分別有「典藏展覽館」、「現代東方館」、「成品展示館」及「植栽生態區」、「人才培育區」、「木工體驗區」、「文化會館」及「工匠之家」等。 臺1線省道二仁溪橋北側的329公里處路西,一座高約5米的大椅王,總會吸引著你我的目光,這是「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的入口地標,走進館內,一幕幕臺灣家具發展史的影像,便會一一浮現。 「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以「永興家具」(1958年創立)的舊廠房為基地,分為免費開放區與一般收費區,前者有:工藝廣場(不定期展出木工藝品)、禮品藝品專區、魯班學苑和漂流木創作區;後者則有:收藏19世紀末到20世紀家具的「典藏展覽館」、回顧臺灣家具產業發展與沿革的「永興故事館」、介紹木工材質、工法與塗裝的「教育館」、臺灣家具館、植栽區和DIY體驗區,另有工匠之家和國際會議廳等2處服務空間。 「永興家具事業」的重心雖已移至中國,但寬廣的廠區,依然生產著精緻的文創家具,共同構成生態博物館的內容與內涵。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2661193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二行清王宮   ,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 仁德十三甲武德宮   , 保安車站   ,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   , 台南都會公園   , 台鉅美妝觀光工廠(台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大甲萬龍宮   , 太子廟明直宮   , 奇美博物館   , 岳王廟   , 臺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 虹泰水凝膠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