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興達漁港情人碼頭
名稱 興達漁港情人碼頭
地址 高雄市茄萣區崎洛里大發路88號 ( 高雄市   茄萣區   大發路 )
介紹 興達港位在高雄茄萣,是高雄數一數二富有新鮮魚市的港口,其中尤以「烏金」最盛,為台灣最重要的烏魚基地,同時也是大高雄新興的多功能觀光漁港,您可以到情人碼頭喝杯露天咖啡,欣賞美麗的南國風景,或欣賞夕陽西下時漁火點點,十分浪漫。 興達港為大高雄第二港口。當地盛產有『烏金』之稱的烏魚,故有『烏魚故鄉』的美稱。興達港結合了西式海洋風情與在地人文特色,成為兼具觀光休閒、交通、文化功能的國際性觀光漁港。 每年都會回到茄萣的烏魚,在當地又叫「信魚」,因為它就像是言而有信的戀人一般,每年都會回來,當信魚回來的時候,漁民生活也因此富裕,像是見證愛情的堅貞不渝,因此茄萣人對它有著一份很特殊的感情。   相關圖片: 相關連結: 高雄720空間影像網台灣蹓蹓720度實景網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台鐵大湖站下車,台鐵大湖車站前搭乘高雄客運8039線(鳳山-茄萣線)在興達港站下車步行前往即可到達。《自行開車》中山高速公路路竹交流道下,往路竹方向直行,接東方路即可抵達情人碼頭及鄰近的 漁業文化動力館,或是沿台17線(濱海公路)即可抵達。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7-6900001 (茄萣區公所)
開放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興達港情人碼頭


附近景點:
情人碼頭   , 焚王船   , 白雲寺   , 興達港   , 興達港觀光漁市   , 茄萣公三公園   , 茄萣漁村風情自行車路線   , 郭常喜兵器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