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荖溪、白鮑溪親水園區
名稱 荖溪、白鮑溪親水園區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鯉魚潭上游 ( 花蓮縣   壽豐鄉   )
介紹 荖溪與白鮑溪皆是位於壽豐鄉鯉魚潭的上游,是鯉魚潭重要的水源之一,從中央山脈傾洩而出的溪水終年清澈,再加上未受破壞,每至夏季透涼的溪水總吸引民眾戲水嘻笑聲迴盪於山谷間與夏蟬競鳴,一付夏日自然樂園景象,是花蓮在地人的私房景點。白鮑溪嚴格說起來算荖溪上游,此處是「台灣翠玉」礦的產地,河床中富涵有各種閃著綠色和紫色的石頭,就是聞名的「豐田玉」和「蛇紋石」,目前到這兒的遊客,除了在河床上盡情戲水時又能一邊在河床中挖寶,撿取喜歡的石頭。白鮑溪自行車生態步道,全長7.3公里景致怡人,結合自行車、登山步道、溯溪、生態及文化等休閒活動,是時下簡單生活的休閒旅遊方式,單車族一定不能錯過。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8221141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和南寺   , 國立東華大學   , 東海岸遊客服務中心   , 水璉、牛山海岸   ,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 牛山海岸水璉濕地   , 米棧古道   , 花蓮遊客中心   , 蕃薯寮   , 豐田移民村﹙菸樓﹚   , 遠雄海洋公園   , 鯉魚山步道   , 鯉魚潭   , 鯉魚潭露營區(綠野鄉渡假村)   , 鹽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