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菜埔澳
名稱 菜埔澳
地址 連江縣莒光鄉青帆村74之2號(莒光鄉公所) ( 連江縣   莒光鄉   青帆村 )
介紹 菜埔澳位於西莒島東北方,隸屬田沃村,澳口因盛產紫菜而得名。近岸一塊大礁石「菜埔印」的紫菜產權,屬陳元帥廟宇管理委員會所有,每逢紫菜盛產季節,廟管會就會公開舉行標價,得標者才有權上礁採集紫菜。菜埔澳沿岸自然地景地貌屬於典型的花崗岩錐狀形,地勢起伏極大且相當陡峭,花崗岩脈呈放射狀深入海中,形成大小不一的谷地與灣澳。花崗岩質堅硬,長期受風化解體和波浪侵蝕,多形成崩崖、險礁等地形,因此海濱地形十分多樣化。菜埔澳不但是莒光鄉重要的觀光景點,由於澳口海流變化很大、漁源豐富,也是頗受釣客青睞的最佳釣場之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86-836-89146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坤坵步道   , 大埔石刻   , 大浦聚落   , 山海一家   , 東洋山步道   , 林頭嶼   , 永留嶼   , 熾坪隴考古遺址   , 犀牛嶼   , 猛澳港   , 神祕小海灣   , 福正沙灘   , 福正聚落   , 莒光遊客中心   , 蛇島   , 魚路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