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蕃薯寮
名稱 蕃薯寮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村芳寮坑十八號橋旁 ( 花蓮縣   壽豐鄉   )
介紹 蕃薯寮位於海岸公路18號橋旁,是東海岸最為獨特的峽谷景觀,在此可以觀賞到公路兩側,因不同地質在溪流的堆積及切割作用下,形成對比明顯的地形景觀。公路西側是低緩起伏的山丘及河谷,曲流穿行期間,平坦的河階地上,散布著農田及農舍;而流經18號橋的蕃薯寮溪兩側,則為深達近百公尺的陡峭峽谷,形勢猶如太魯閣峽谷;登上瞭望台俯瞰,溪谷深邃,岩壁陡峭,林木鬱鬱蒼蒼。東管處在此設立休息區,有停車場、木欄杆、整齊的花木、造型純樸的瞭望台及公廁,休息區前方還有商店提供冷熱飲服務。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備註
電話 886-3-8671326
開放時間 全日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和南寺   , 國立東華大學   , 東海岸遊客服務中心   , 水璉、牛山海岸   ,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 牛山海岸水璉濕地   , 米棧古道   , 花蓮遊客中心   , 荖溪、白鮑溪親水園區   , 豐田移民村﹙菸樓﹚   , 遠雄海洋公園   , 鯉魚山步道   , 鯉魚潭   , 鯉魚潭露營區(綠野鄉渡假村)   , 鹽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