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蘭科植物園
名稱 蘭科植物園
地址 台南市山上區玉峰里牛稠埔11-2號 ( 臺南市   山上區   牛稠埔 )
介紹 蘭科植物園,總統級的御花園入夏的六月,在雷米颱風過境後的隔日,正值週日。趁著天氣有雨過天晴的態勢,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台南市山上區玉峰里的「蘭科植物園」,與堪稱台灣蘭業先鋒的吳明坤先生進行訪問。走進辦公室,一眼望去,除了國內、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獎章與獎盃陳列,可見吳明坤多年用心培育的蘭花是經過認證肯定的。台灣是世界知名的蘭花王國,台南是台灣的蘭花重鎮;為了推廣台灣蘭花,吳明坤常常不計成本、自掏腰包出國參展,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曾獲得第16屆世界蘭展的「全場總冠軍」,那不只是台南的驕傲,也是台灣之光。從國小就開始接觸蘭花的吳明坤,因為各方條件的配合,他說:「台南是個非常適合種植蘭花的地方。」他的蘭花,是蘭中之王。從訪談中得知,自李登輝擔任總統開始,之後的歷屆台灣總統都曾經親自到訪過「蘭科植物園」。 (照片來源:蘭科植物園FB專頁) 本園區中收藏了許多吳達人長年來所收集的蘭花,而這些蘭花經過長年累月下來,已經適應了台灣的天氣,因此不論何時,都能在本園區中欣賞到不同季節的蘭花。而本園區中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園區的守護神,原產於奈及利亞的皇后蘭(苣蘭),吳達人已經種植約36年,是所有蘭花中最大的一顆,全世界只剩3個地方有如此巨大的皇后蘭,蘭科植物園正是其中之一。 本公司的蘭花大都集中於此溫室中,並且都有提供販售,而也因為公司有蘭花外銷的業務,因此可能隔了一個月,溫室中的蘭花可能就完全不同了。溫室中也常會出現許多的珍奇蘭種,喜愛蒐藏特殊蘭種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個挖寶的好地方喔!(資料來源:蘭科植物園官網)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81358
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 10:00~17:00(週一公休 )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原台南水道水源地區   , 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   , 原臺南水道   , 山上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