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虎豹潭
名稱 虎豹潭
地址 新北市雙溪區雙泰產業道路虎豹潭 ( 新北市   雙溪區   )
介紹 虎豹潭位於泰平國小附近,是北勢溪北支流源頭,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故稱虎豹潭。潭深丈餘,清澈如鏡,四週景色宜人,不僅山林景色秀麗,秋季還可欣賞滿山遍谷的芒花。目前已規劃為親水景觀區,更建有生態枕木步道,步道上方設有觀景平台,可眺望虎豹潭的天然美景。每逢假日,皆有登山人士或青年學生攜伴前往賞魚、戲水、露營或烤肉,飽覽潭光水色之美。加上封溪護漁成果逐漸顯現,魚群豐碩,已成為賞魚景點。欲賞魚者,不妨攜帶吐司麵包前往餵食,觀賞著魚兒搶食與悠然自在的生命力,絕對不虛此行。 「虎豹潭」是北勢溪北支流源頭,由於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故稱虎豹潭。潭深丈餘,清澈如鏡,四週景色宜人,秋天來此還可欣賞滿山遍谷的芒花。目前規劃為親水景觀區、生態枕木步道,遊客可登上觀景平台眺望虎豹潭天然美景,每逢假日常見登山人士、青年學生攜伴前往賞魚、戲水、露營或烤肉。有趣的是,由於封溪護漁成果好,此地魚群豐碩,遊客不妨攜帶一些吐司麵包前往餵食,體驗魚兒在身旁搶食的趣味畫面。 由於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故稱「虎豹潭」。潭深丈餘,清澈如鏡,目前規劃為親水景觀區。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2-24931111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ntpc.gov.tw/





附近景點:
丁蘭谷   , 三忠廟   , 不厭亭   , 十三層親水園區   , 南天花苑   , 后番子坑溪生態園區   , 平林休閒農場   , 扁屋   , 柑腳養生村   , 泰平假日農夫市集(壽山宮假日農夫市集)   , 牡丹車站   , 聖南寺   , 茶花莊   , 莊貢生古厝   , 蝙蝠山   , 軟橋段親水公園   , 連舉人古厝   , 雙溪低碳驛站   , 雙溪區自行車道   , 雙溪打鐵舖   , 雙溪河   , 雙溪渡船頭   , 雙溪老街   , 雙溪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