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蛇島
名稱 蛇島
地址 連江縣莒光鄉西莒島蛇島 ( 連江縣   莒光鄉   )
介紹 蛇山,由四座海中島礁所構成,一字蜿蜒排開,宛若長蛇;又有一說,稱蛇島主峰前的海蝕地形隨海水漲退,宛若蛇之吐信,故名之。由於離西莒本島很近,往昔島上居民趁退潮時就可涉水而過撿拾貝類,但如今已被劃入燕鷗保護區。 蛇島是馬祖燕鷗保護區中,唯一位於莒光鄉內的島嶼,據調查有紅燕鷗、白眉燕鷗、蒼燕鷗及鳳頭燕鷗和「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來此,因此每當夏季來臨時在賞鳥亭,便有機會見到燕鷗齊飛及在沙灘上沐浴消暑的景觀,是鳥迷口耳相傳的絕佳賞鳥景點。 退潮的時候,可以從海灘直接涉水走到蛇島,但建議避免於夏天時行走,以免驚嚇到難得來訪的燕鷗嬌客們。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836-89388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坤坵步道   , 大埔石刻   , 大浦聚落   , 山海一家   , 東洋山步道   , 林頭嶼   , 永留嶼   , 熾坪隴考古遺址   , 犀牛嶼   , 猛澳港   , 神祕小海灣   , 福正沙灘   , 福正聚落   , 莒光遊客中心   , 菜埔澳   , 魚路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