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要月吊橋
名稱 要月吊橋
地址 台南市左鎮區草山里南171鄉道2.5公里處(草山月世界風景區) ( 臺南市   左鎮區   )
介紹 長度:約105 公尺 建造年代:原為李德興地橋,1973 年興建,2001 年拆除舊橋重建,命名為要月吊橋 跨越水域:草山溪 草山月世界風景區中,特殊的白堊地形與雨水沖刷造成如荒涼月球的奇特景觀,吸引旅客前往走訪。在二寮觀日亭或308高地等景,旅客們往往會被登高遠望壯麗的惡地形全貌而震撼。除了視覺效果驚人的高處賞景之外,草山月世界裡的要月吊橋,靜靜地橫跨在山谷間,有著與其他賞景地點截然不同的寧靜氛圍。 要月吊橋是草山地區唯一的一座吊橋,過去的舊名稱是以附近住戶李德興的名字來命名,主要是當地人對外出入的必經要道。但隨著交通型態的改變,與經時間歲月流逝而逐漸老舊的橋身,在吊橋的上游另新建了一座可行經汽車的水泥橋樑,老舊吊橋交通功能不在,在拆除後重建為觀光吊橋,重新命名為「要月橋」。 橋的位置鄰近馬頭觀景點,橫越在月世界地形與溪流構成的峽谷地帶,另一端是有著幾戶人家的小小聚落,橋下方倒映著兩岸水草的平靜草山溪,而不遠處就可以看見惡地形丘壑分明的山壁,山靜水止的景色,時間流速似乎也慢了,讓這裡有著一股遺世獨立的靜謐孤寂。微風輕撫過橋底下居民種植的蕉葉、竹林,讓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放鬆心情,一趟短短百公尺的橋上漫步,靜寂的景色沉澱了感官與心靈。 走訪要月吊橋後,鄰近的馬頭觀景點,也是欣賞月世界惡地形的好地方,觀景台前一大片的峭壁,有著近似馬頭的造型,常有旅客駐留於此,發揮著無限的想像力,比劃著峭壁上哪裡是馬的眼睛、哪裡是馬鬃,讓自然美景有了更多發揮想像空間的觀賞樂趣。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30061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要月吊橋  

附近景點:
308高地   , 二寮觀日出   , 二寮觀日出   , 噶瑪噶居寺   , 左鎮北極殿   , 慈蓮寺   , 拔馬平埔文物館   , 羅來受教會   , 自然史教育館   , 臺南市菜寮化石館   , 草山月世界   , 菜寮化石陳列館   , 要月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