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賞櫻環湖步道
名稱 賞櫻環湖步道
地址 臺北市 內湖區碧山路49號 ( 臺北市   內湖區   碧山路 )
介紹 103年臺北市大地處與碧山里白石湖地區農民合作,在離內湖捷運站僅要15分鐘車程碧山路49號附近,營造一條賞櫻環湖步道,不僅有效改善碧湖產業道路沿線景觀,也讓原是一片荒煙蔓草的坡地水池,經由大地處的用心規劃整治,成為一處絕美清新的祕境。在這可以遠眺龍船岩、鯉魚山、白鷺鷥山、大湖公園及內湖市區,景色優美。此外,社區裡栽植著健康有機蔬果,來到這裡不論想採果踏青或是生態旅遊,都可讓您暫時遠離都市喧囂與忙碌,偷得浮生半日閒。當地農友種植了大片「吉野櫻」,預計今年春節將會盛開,屆時更是白石湖不可錯過的美景,提供市民郊遊的另一處選擇。穿梭在櫻花林間的步道是採用木屑鋪面,對生態環境而言,可以透水並減少環境衝擊,另上下階梯時更可減緩對膝蓋所帶來的不適,讓來此踏訪的民眾更加融入於大自然中。此外,S型賞櫻架高木棧道,每一處階梯的轉折平台,隨著不同角度,所映入眼簾的美景都將贏得您的驚嘆聲。在櫻花林一旁的環湖步道,也相同採用木屑鋪設而成,有別於櫻花林的讚嘆,來到這靜謐的湖水旁,伴隨著徐徐微風的吹來,讓您在城囂中所沾染的疲倦,剎時之間都得到了舒解。這處新興的景點,的確是不可不來探訪的新祕境。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至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梘頭福德祠前「碧湖國小」站牌,轉乘小2公車(山區無設站牌,隨招隨停)。公車:搭乘藍27、222、247、256、267、521、551、552於「貿商三村」站或搭乘21、28、278於「達人女中」站下車,轉乘小2公車。
網頁
備註
電話
開放時間 全年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賞櫻環湖步道2(圖片來源:內湖區公所).jpg賞櫻環湖步道1(圖片來源:內湖區公所)賞櫻環湖步道3(圖片來源:內湖區公所)賞櫻環湖步道(圖片來源:more)賞櫻環湖步道(圖片來源:more)賞櫻環湖步道(圖片來源:more)賞櫻環湖步道(圖片來源:more)賞櫻環湖步道(圖片來源:more)


附近景點:
E=MC2 (相對論)   , 五指山系-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   , 五指山系-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   , 五指山系-白鷺鷥山、康樂山、明舉山親山步道   , 五指山系-金面山親山步道   , 內湖媽祖聖母殿   , 內湖復育園區   , 內溝溪景觀生態步道   ,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 內科探索館   , 大湖公園   , 學學文創   , 彩虹橋   , 成長與教育   , 白石湖吊橋   ,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 碧山露營場   , 碧湖公園   , 碧湖步道   , 防災科學教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