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青草湖
名稱 青草湖
地址 新竹市東區 ( 新竹市   東區   )
介紹 青草湖位於新竹東邊,距新竹市區,是新竹市的八景之一。建於1956年,開發極早,為聚雅客溪而成之水庫,湖面不大,但四週寺廟林立,草木蒼翠,是新竹最古老的風景區。青草湖風景區附近有日本神社改建的靈隱寺,供奉諸葛孔明,廟內楹聯題字多為盛讚其神機妙算,頗染道術色彩;靈隱寺前油加利樹下則有營地供露營、烤肉之用。青草湖的山光水色,是吸引觀光客的主要賣點,奈何因水庫淤積、颱風破壞、上游濫建等原因,導致遊客止步;至青草湖可沿湖公路順遊古奇峰及十八尖山。目前青草湖由於環境生態改變,已趨近乾涸的狀態,但在經濟部水利署協助下已於92年完成『青草湖水庫重生規劃』,預計在未來的日子中,將成為一個讓民眾假日踏青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5216121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青草湖靈隱寺   , 青草湖風景紀念碑  

附近景點:
于飛島(鳥島)   , 北岸咖啡區   , 十八尖山   , 古奇峰   ,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 新竹公園(中山公園)   , 新竹州圖書館   , 新竹護城河(東門大溝)親水公園   , 映月橋   , 清大夜市   , 生態教育平台   , 科技生活館   , 青草湖靈隱寺   , 青草湖風景紀念碑   , 靜心湖   , 風城願景館   , 高峰植物園   , 鳳凰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