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高雄市立美術館
名稱 高雄市立美術館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高雄市   鼓山區   美術館路 )
介紹 高雄市立美術館位於鼓山區,原為埤塘滿佈的內惟埤溼地,1994年創建為南台灣第一座公立美術館後,成為南部地區最重要的現代藝術文化樞紐,扮演著匯集本土與國際資源、展現藝術人文的重任。美術館佔地9500坪,建築外觀採用長型水平走向,分為地上四樓及地下二樓,除了館方典藏藝術品之外,以展出當代的國際藝術作品為主,展覽內容相當的豐富多元。前方長廊道所圍出的戶外劇場,還可以提供陳列大型的雕塑作品及戶外表演。另於2005年開設「兒童美術館」,強調兒童藝術教育及主動學習,提供兒童更多發現、探索、體驗藝術經驗的場域,同時透過互動式遊戲,啟發藝術創意潛能。在兒童館中有豐富、有趣與多樣性的教育展示設計,讓孩子透過遊戲潛移默化,進行發現藝術的豐富及美好。兒童美術館周圍像是兒童樂園,大樹下的園地有腳印迷宮、沙灘和藝術搖籃座椅,是親子共享及美術教育的樂園。館外規劃為美術公園,風格材質各異的雕塑品與裝置藝術共有四十多件分佈於公園湖畔樹林草原之間,展現多元的視覺效果,也使自然環境延伸為美術館展場的一部分。高雄市立美術館結合內惟埤溼地生態,是結合生態、藝術與休閒於一身的文化聚點,在蟲吟鳥唱、波光瀲灩的自然環境中,藝術正像翠綠新芽,於南台灣豔陽下生根、滋長、茁壯。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kmfa.gov.tw
備註
電話 886-7-5550331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9:30-17:30每週一、除夕休館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高雄市立美術館


附近景點:
228和平紀念碑   , 一號船渠景觀橋   , 元亨寺   , 兒童美術館   , 內惟埤文化園區   , 凹仔底森林公園   , 凹子底森林公園   ,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 哨船頭公園   , 哨船頭遊艇碼頭   , 壽山動物園   , 壽山自然公園   , 忠烈祠   , 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 柴山自然公園   , 武德殿   , 漁人碼頭、香蕉棚   , 西子灣   , 西子灣海水浴場   , 西子灣蔣介石行館   , 西子灣隧道   ,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 農十六(高雄市凹仔底森林公園)   , 鄧麗君紀念文物館   , 雄鎮北門   , 香蕉碼頭   , 高雄代天宮   , 高雄哈瑪星代天宮   ,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 高雄港   , 龍泉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