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鯉魚潭
名稱 鯉魚潭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 花蓮縣   壽豐鄉   環潭北路 )
介紹 位於花蓮壽豐的鯉魚潭,是花蓮地區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光山色格外迷人,是在地人與遊客均知曉的清幽聖地。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地方上相傳一句俚語「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就是最貼切的寫照。潭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無論在湖面上踩船、泳渡鯉魚潭或龍舟盛會的水上活動均在此進行,並不定期會有精采的展演映著湖面亮麗登台。另每年約莫四月的螢火蟲季更可見點點螢火於潭畔閃爍,搭配湖面粼粼波光,耀眼萬分。潭畔有親水公園、露營區、自行車歩道等相關設施提供遊客使用,帶著家人、情人漫步於此,感受充滿綠意與波光的愜意,美好生活就在此。
交通資訊
網頁 http://www.erv-nsa.gov.tw
備註
電話 886-3-8641691
開放時間 遊客中心:08:30-17:30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名稱相符景點:
鯉魚潭水庫   , 鯉魚潭露營區(綠野鄉渡假村)  

附近景點:
和南寺   , 國立東華大學   , 東海岸遊客服務中心   , 水璉、牛山海岸   ,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 牛山海岸水璉濕地   , 米棧古道   , 花蓮遊客中心   , 荖溪、白鮑溪親水園區   , 蕃薯寮   , 豐田移民村﹙菸樓﹚   , 遠雄海洋公園   , 鯉魚山步道   , 鯉魚潭露營區(綠野鄉渡假村)   , 鹽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