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鶴岡文旦觀光果園
名稱 鶴岡文旦觀光果園
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鶴岡村280號 ( 花蓮縣   瑞穗鄉   )
介紹 鶴岡村位於花蓮縣瑞穗鄉東側的山坡地上,隔著富源溪與瑞穗市街遙遙相望。 從瑞穗市區向東走,過了瑞岡大橋後,沿著產業道路往高處開去,一路上你會見到平緩的山坡地種滿了一棵棵文旦。它們大多是樹齡達20年以上的老欉文旦。 每年農曆七月的白露前後,開始進入文旦的採收期。瑞穗鶴岡地區共有600多公頃的文旦果園,年產量約為2000萬粒的文旦,近年來已成為花蓮地區知名的優質農產品。 曾經,鶴岡是以紅茶揚名海外,但因市場條件的轉變,當地農民才開始試著改種文旦,經過多年的培育與改良,汁多味美、香甜細嫩的「鶴岡文旦」,已成功地拓展至全國市場,為鶴岡地區的農產品打出另一片天下。 為了因應觀光旅遊潮流,鶴岡地區的果園也開始走向觀光發展,在鶴岡文旦採收時期,也開放民眾入園採鶴岡文旦,一方面節省果農採收的人工成本,一方面也讓民眾體驗田園的採果之樂,不僅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鶴岡文旦,還可以順便帶一些回去送給親朋好友當作贈禮。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3-8872598
開放時間 請電洽詢問,手機:0932-655707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保安宮   , 北回歸線地標   ,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   , 吉蒸牧場   , 奇美原住民文物館   , 富源保安宮   , 富源森林遊樂區   , 富源步道   , 富興步道   , 掃叭石柱   , 瑞穗、紅葉溫泉區   , 瑞穗泛舟服務中心   , 瑞穗溫泉   , 瑞穗牧場   , 瑞穗青蓮寺   , 秀姑巒溪   , 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 舞鶴觀光茶園   ,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虎頭山步道   , 青蓮寺   , 馬立雲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