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鹽水天主神聖堂
名稱 鹽水天主神聖堂
地址 台南市鹽水區西門路19號 ( 臺南市   鹽水區   西門路 )
介紹 創立於1955年一月的鹽水聖神堂,為於鹽水區的西門路旁。今天主堂的大門,是中國式的宮殿門樓,兩側則有一對石獅鎮守著。鹽水天主堂的首任本堂,是德國籍方濟會士胡國臨神父,也是鹽水地區的福音開拓先驅。(資料來源:南瀛教會誌) 擁有近三十年歷史的鹽水天主堂,是台灣最具特色的教堂之一。有別於教堂常見的西式建築,鹽水天主堂的中國宮殿外觀,教堂內部的聖經故事壁畫彩繪、裝飾元素,都採用傳統中國繪畫形式。教堂內圓拱壁龕的壁畫,運用中國人物、場景來詮釋「最後的晚餐」,拿著包子的基督,餐桌上擺著中國古代餐具,諸多細節相當值得旅人細細觀賞。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6521174
開放時間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八角樓   , 台灣詩路   , 大豐南天宮(蔡觀音廟)   , 月津港-聚波亭大眾廟   , 月津港親水公園   , 橋南老街文化館   , 永成戲院   , 護庇宮   , 鹽水橋南老街   , 鹽水武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