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余清芳抗日紀念碑
名稱 余清芳抗日紀念碑
地址 台南市玉井區沙田25-66號附近 ( 臺南市   玉井區   沙田 )
介紹 位於玉井東方虎頭山頂的余清芳紀念碑,是紀念發生在1915年的噍吧哖抗日事件。余清芳何許人?他是1915年的抗日英雄,這兒是他的抗日基地,因余清芳抗日,這個地方曾有數萬人被日軍屠殺,在當時甚至引起日本國會倒閣抗議此暴行,可見事件之慘烈。如今,人事過往,留下虎頭山壯烈事蹟紀念碑,讓後人遙想當年烈士拋頭顱、灑熱血之慨。這兒有飄著醇美咖啡香的雅座,若不急於下山,留下啜飲,思古幽情,好好消磨一下,山頂視野開闊,可以盡覽玉井美麗風光。
交通資訊
網頁
備註
電話 06-5741141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nan.gov.tw/





附近景點:
三清宮   , 北極殿   , 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 噍吧哖紀念公園   , 新天王殿   , 玉井虎頭山   , 芒果產業文化資訊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