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和興有機文化村
名稱 和興有機文化村
地址 南投縣中寮鄉和興村永樂路143之9號 ( 南投縣   中寮鄉   永樂路 )
介紹 "和興村屬於散村型之農村聚落,位於中寮鄉之東側,境內多屬山地丘陵,北與清水村為界,東與國姓鄉相隔,西鄰復興村,南與福盛村比鄰,面積總計1440公頃。和興村位於南投縣中寮鄉的最東邊,與九二一地震震央的九份二山相毗連,是平林溪上遊的河谷腹地。 和興村的開發是由日據時代開始,主要由彰化的閩南人和東勢的客家人兩大組群入村建設,早期以伐木業和燒炭為主,繼以蒸油業(樟腦油,香茅油),在演進種香蕉、水果、檳榔,而現在又恢復以造林為主來重建生機,是一部歷史循環史。"
交通資訊 投139線往中寮南邊(芳美路;南鄉路)→往鄉親寮→投26線)福盛村遇叉路左邊過橋(投26線6.5公里處)
網頁
備註
電話 886-49-2694755
開放時間 上班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附近景點:
仙峰日月洞   , 仙洞坪棋盤石   , 日本憲兵殉難碑   , 玄義宮   , 肖楠巨林群   , 龍興吊橋   , 龍鳳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