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國父紀念館
名稱 國父紀念館
地址 臺北市 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 ( 臺北市   信義區   仁愛路4段 )
介紹 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之革命行誼、人格,並發 揚其思想學說,於1972年落成的國父紀念館,由建築師王大閎設計。除供海內外人士瞻仰國父之外,也兼具文化藝術教育、生活休閒及學術研 究之功能。巍峨莊嚴的建築本體,座落在綠草如茵,花木扶 疏的中山公園,成為臺北東區一顆璀璨的明星。這裡也為國內的文化藝術帶來嶄新的面貌,許多的藝術活動都在這裡進行,像是文藝走廊、文化藝術展覽活動、青年創作等。另外也有絕佳的室 內表演空間,可以辦理劇場展演活動,像是大家 熟悉所的金馬獎、金鐘獎等,都在此舉行過。 晨間時刻,只見老爺爺、老奶奶們在這兒打太極拳、跳土風舞。 天空中常有風箏翩翩飛舞,點綴著臺北的天空。在假日時刻,寬闊的廣場,更是親子玩飛盤、玩直排輪、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交通資訊 捷運站名:國父紀念館站4號出口,沿忠孝東路方向直行即可到達,步行約3分鐘公車:204、212、232、235、240、259、261、263、266、270、278、281、282、288、299、504、662、663、667、至國父紀念館站 停車資訊: 1.捷運國父紀念館站4號出口旁有僑安停車場 2.臨近有台北市政府地下收費停車場 3.國父紀念館委外經營之第一停車場(光復南路麥當勞對面)及第二停車場(忠孝東路入口)
網頁
備註
電話 02-2758-8008
開放時間 展場開放時間:每日9:00至18:00(除夕、初一、機電保養為休館日) 預約導覽時間: 每日上午9:00至17:00
資料來源 http://data.taipei



國父紀念館廣場國父紀念館_王能佑攝國父紀念館_王能佑攝國父紀念館_王能佑攝國父紀念館外觀國父紀念館_王能佑攝國父紀念館_王能佑攝國父紀念館公園國父紀念館

名稱相符景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  

附近景點:
LOVE 台北之愛 台灣之愛   , 中強公園   , 信義公民會館   , 南港山系-南港山縱走親山步道   , 南港山系-虎山親山步道   , 南港山系-象山親山步道   , 台北101   , 台北探索館   , 和興炭坑   , 國立國父紀念館   , 幾米月亮公車   , 松山奉天宮   , 松山慈惠堂   , 松山文創園區   , 糶米古道   , 通化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