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資訊 - 番茄聯合國‧金勇DIY農場
名稱 番茄聯合國‧金勇DIY農場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16張2鄰35-1號 ( 新竹縣   關西鎮   )
介紹 除了一般的牛番茄,還想見識一下世界上的其他珍奇品種,那麼就非得親自來關西的農場走上一遭。金勇番茄園是由曾經榮獲全國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的老闆彭金勇所經營,人如其名,是個擁有勇氣與創意的青年人,憑藉本身對農業的興趣,10多年前投入番茄種植行列。由於番茄的生長溫度為18~25度C,因此番茄園採取溫室水耕的種植方式。這裡的溫室水耕採水耕岩無土培植,可以控制溫度、水分及有效防止病菌生長,因此不但可以控制品質,更成功培育了許多在台灣不曾看過的品種。遊客一進入參觀,就像是進入了番茄魔法學校一樣,被眼前這些不同形狀與顏色各異的繽紛番茄給迷惑了。目前園區的番茄品種就多達2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像是日本、韓國、荷蘭、義大利、以色列、印度等等;其中以日本桃太郎引進最久,而具有瘦身功能的荷蘭黃金,這裡也是種植先驅。而其他像是國外相當受歡迎的荷蘭牛肉番茄、有番茄巨無霸之稱的日本波霸番茄等,種類繁多,許多人都邊採果邊參觀邊驚奇,讓番茄園裡多了幾分熱鬧情趣。在這些五花八門的番茄世界裡,還有許多是台灣唯一種植的番茄品種,如:荷蘭奶油、荷蘭檸檬、荷蘭芝麻綠,以及荷蘭奇異果等等,都是只有這裡才看得到的番茄家族成員之一,讓人見識到了番茄多元世界的神奇與奧妙。在這裡除了可以自行採果,還有提供番茄汁、番茄冰棒、番茄冰淇淋以及各式各樣美味又營養的番茄簡餐。花點時間與全家人在這享受採果樂趣與健康美食,度過快樂時光。
交通資訊 ●開車: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接「台118號」道路往關西方向→左轉台三線→台三線60K處→即達【金勇DIY休閒農場】。
網頁 http://www.tomatohome.com.tw/
備註
電話 886-3-5870899
開放時間 未提供
資料來源 https://data.gov.tw



金勇DIY休閒農場


附近景點:
休閒農業河川自然生態景觀園區   , 佛陀世界(原名童話世界)   , 元和宮   , 元馨柿餅   , 具國際級水準‧老爺關西高爾夫球場   , 十全農園   , 原野風情‧立益高爾夫球場   , 台灣紅茶文物館   , 名登古道   , 呂記農園   , 四寮溪步道   , 坪林登山步道   , 夢想王國‧六福村主題遊樂園   , 大旭谷蘭花農場   , 大羅草莓園   , 彩和山步道   , 德寶博物館   , 戈尤浪部落   , 文化資產憶往昔-關西分駐所   , 文史集中營‧金廣成文物館   , 望德園生機農場   , 泰式建築‧潮音禪寺   , 漫遊大自然‧馬武督探索森林   , 石爺亭   , 福田草莓園   , 統一渡假村‧馬武督渡假會議中心   , 綠光小學   , 縣定古蹟‧太和宮   , 縣定古蹟‧鄭氏祠堂   , 羅家祠堂   , 老房演繹日式風情-關西樹德醫院   , 老茶廠‧元昌茶廠(綠茶溫家堡)   , 花園景觀‧山溪地高爾夫球場   , 華山休閒農場   , 藥師佛禪寺   , 賜福公園步道   , 迎風館   , 鄉野情懷‧旭陽高爾夫球場   , 醒目地標‧關西天主堂   , 金發火龍果農場   , 金錦山義民廟   , 錦山觀光農園   , 錦山鐵馬驛站   , 錦山香菇農場   , 錦泰觀光茶廠   , 關西‧石牛山步道   , 關西‧范家古厝   , 關西六福莊   , 關西分駐所長宿舍   , 關西南陽堂鄧屋   , 關西蝙蝠洞   , 關西鎮柿餅產銷班(吳厝柿餅)   , 關西鎮農會仙草加工廠(供銷部)   , 關西鎮農會新農民市場   , 阿嬌草莓園   , 阿根草莓園   , 飛鳳園‧自然生態渡假農場   , 馬武督長老教會   , 高品農園   , 高平番茄農場